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肠道微生物支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作者:刘泽兴 段德玺 初明珠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1028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肠道微生物党支部和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保卫部合作,组织开展了“懂消防知识,用消防器材”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保卫部段德玺和孙垚两位老师给支部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现场演练。此次活动由肠道微生物支部书记王明钰主持,支部师生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孙垚老师分别从实验室消防安全须知、校园火灾案例、消防器具使用、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常见隐患和逃生自救的必备技能。段德玺老师对宾馆、图书馆、实验室等常见火情可能区域的防火逃生技巧进行了进一步深度解析和经验分享。随后,段德玺、孙垚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现场演练。本次演练要求支部全体同学每人至少演练使用灭火器一次,不熟练或操作有失误的同学反复演练至熟练操作,确保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动手实践和防灾避险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大家应对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为构建良好的科研和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