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新药创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作者:文/于建水 图/王晓瑜编辑:研究生会审核:张晓涵 韩春岫浏览量 :

5月14日,新药创制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十余名党员群众前往北宅,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解民生、治学问”。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员同志们带领北宅广大群众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山区自然条件,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先进的种植经验和技术,形成以樱桃种植为特色的农业,并先后荣获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省级旅游示范片区等荣誉称号。

6A362

“樱桃好吃,但难种”,在与农户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樱桃微生物菌剂的使用是近些年来樱桃种植的一大重要变化。菌剂的使用解决了土地板结的问题、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而且提高樱桃的产量和果品质量。这不但为当地的樱桃打出了口碑,也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在聊天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我们所学的知识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更加体会到在实践活动中把理论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性。

AF00A

在实践学习过程中,大家无不感慨于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以及劳动人民的辛勤努力的成果。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题,这次活动,坚定了大家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