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资源生物技术党支部组织新生参观公共技术平台与科技创新成果展

2023年10月11日 作者:唐咏琪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0月10日,资源生物技术党支部面向研究生一年级新生组织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来自三个研究团队的十余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曲径遥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物化分离分析、蛋白质科学、生物工程、显微成像、细胞生物学、种质资源等六个分平台,并讲解了各个仪器的功能及适用范围。随后,党支部书记刘国栋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向同学们讲解了Red/ET基因编辑技术、纤维素生物炼制技术等重点实验室代表性成果,并结合实物介绍了实验室与青岛啤酒等企业开展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是资源生物技术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举措之一,使新生全面了解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的先进设备和使用情况,深化了对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的认识,对研究生尽快转变角色、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