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开展“环境整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作者:文丨侯煜,刘泽兴 图丨各支部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成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于11月9日-11月10日号召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对研究院所辖实验室、办公区、公共走廊等公共空间进行清洁整治,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整洁有序的学习工作环境。

活动期间,在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下,全院师生都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大家认真清洁了实验室和办公室的台面、地面,整理了实验仪器设备和家具摆放,并清理了公共走廊区域,使室内外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师生党员还特别关注实验室的安全状况,仔细检查了实验室内消防器材摆放、危化品管理和电气电路规范使用等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了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活动最后,研究院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暨主题党日活动成效验收行动。此次检查,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相关要求,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废弃物处置、卫生环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仔细检查和综合评分,要求各实验室积极行动,及时落实整改,为研究院各项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安全基础。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师生党员充分展现出了身为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责任担当,不仅提高了实验室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为实验室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研究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助力科研工作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果,为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