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肠道微生物、环境微生物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跨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作者:文丨姜幸伯,初明珠 图丨初明珠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023年11月11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肠道微生物党支部、环境微生物党支部和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环境与健康党支部的党员前往地雷战红色基地,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海阳地雷战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历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黄村监狱,在黄村监狱能够看到原样打造的青岛日本守备军驻黄村司令部和雕像;然后穿越时光隧道回到1942年,通过蜡像真实感受当时人们备战地雷战的场景;再来到地雷战展览馆,展览的实物都是民间生活用具,墙上的文字简要说明战争年代的监狱比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残酷,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反人类的罪行。

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地雷战是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自制地雷,并运用它们来抵御日本侵略者的一种战术,这种战术在当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种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的革命精神的真实体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体验,党员们可以共同领悟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将这种精神指导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要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事业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行列。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研工作和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