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歌声里的沂蒙精神》艺术党课

2023年11月17日 作者:文丨任海 图丨姜成程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1月13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邀请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周学信、陈兆君等两位教员为研究院师生讲授艺术党课《歌声里的沂蒙精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本次党课,党员发展对象等百余名学生参加。

周学信、陈兆君两位教员以经典民歌《沂蒙山小调》为开场,讲述了歌曲背后的历史文化背景,进行了乐理教学、歌曲教唱等互动教学。教学中还选取了《陈毅军长俺家来》、《识字班里真模范》、《跟着共产党走》等歌曲,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在教员的伴奏下分组传唱,在高亢的歌声中体悟沂蒙精神“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刻精神内涵。随后,两位教员向现场师生讲授党课《诞生在沂蒙大地的华东野战军》,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坚定跟党走,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洪流的动人故事,以及华东野战军从沂蒙大地诞生,为解放全国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次艺术党课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独具艺术魅力,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