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推进实验室“6S”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30日 作者:刘泽兴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提升实验室管理标准化、科学化水平,解决实验室管理难点问题,2022年1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启动了实验室6S管理工作。根据工作方案,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于近日对各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中期审核。

中期审核采取自评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在自评自查阶段,各实验室对照审核要求,针对前三个步骤开展情况组织检查整改。在此基础上,安全工作委员组织整体审核,以现场查看和抽查方式检查工作完成情况。

各实验室均安排专人负责推进落实,因“室”治宜自主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组织开展整理、整顿、清扫等工作,整体环境有了较大改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学生实验习惯和科研素养明显增强。但是也存在各实验室之间在完成质量和实施进度方面不平衡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强化督导,进一步推进实验室6S管理,全面建成“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位一体标准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