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活动在蓝谷举行

2022年06月02日 作者:涂强编辑:李媛审核:郑舒泽 刘璇浏览量 :

5月31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友明院士和宋淳教授团队与青岛海洋科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集团),就合作转化年产500公斤防治痛风、预防脑梗和中风的药食同源产品项目,在青岛蓝谷管理局举行签约活动。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毛军响出席签约仪式,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部长刘玉龙主持仪式。

韩明涛对蓝谷管理局和海科集团近年来给予青岛校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此次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项目落地蓝谷表示祝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张友明院士领导下,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积极对接地方经济转型发展需求,认真谋划、主动担当,不断提高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力度,与青岛开展了广泛的校地、校企合作,在服务青岛发展中贡献了山大智慧、体现了山大作用。

毛军响表示,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集聚是蓝谷主动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底气所在。蓝谷将遵循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指示,不断把校地合作推向新高度,放大创新平台的规模化集聚效应,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四大千亩产业园区、三大城市更新板块,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加快蓝谷新城建设。

会上,宋淳教授代表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海科集团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发挥实验室“生物产业核心加速器”作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海科集团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