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王海龙教授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2022年06月06日 作者:栾霁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全省60人入选,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王海龙教授名列其中。

王海龙,中共党员,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微生物基因编辑与药物合成生物学研究,已在Nature Protocols、Nucleic Acids Research(3篇)、Trends in Biotechnology、ACS Synthetic Bi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25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位)、山东大学重大科研突出成绩奖励(第一位)、山东大学(青岛)十佳书院导师、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

“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评选自1989年启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每三年左右评选一次,每一届获奖人数60名左右。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奖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等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作出突出贡献或产生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