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到访国重室考察交流

2022年06月19日 作者:李媛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6月16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一行四人到访国重室考察交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等负责人陪同。

交流会上,林建群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对接国家科技战略需求,共同推动科研、教育事业的提高和发展。李盛英作国重室介绍报告,他从实验室概况、科研成果、人才引育、改革重组、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

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各自科研优势、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全面的讨论。张福仁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考察,获得了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希望能和国重室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的切入点和可能性。

会议前后,张福仁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校区沙盘和山东大学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深入了解了校区发展建设规划及实验室仪器设备情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部副部长于广福、科研部副部长刘健、科研部科长邱玉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曙光、科研院副院长王衍章、国重室副主任祁庆生、办公室主任张伶俐、张玉忠教授共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