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莅临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7月20日 作者:张凌娇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7月19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莅临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人事部部长刘健、副部长朱子川、青岛校区人事处副处长杜林、国重室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参会。

调研会上,国重室党委书记林建群从实验室概况、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及改革重组计划等方面对国重室的发展做了详细汇报。

吴臻对国重室目前的人才队伍建设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国重室目前繁重的改革重组任务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培育引才力度,支持人才蓬勃发展,全面完善人才结构,增加院士人才团队;二是要充分发挥国重室创新群体作用,利用“集群效应”和“团队作战”提高国重室成果落地及产出;三是围绕学科布局和重点研究方向,通过领军人才的“传帮带”,形成引才荐才的“滚雪球”效应。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重点就国重室的职称聘任、博士后队伍建设、管理服务支撑队伍建设、非事业编教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人事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领域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积极的回应与解答。

调研会前,吴臻一行参观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