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基因编辑党支部赴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党团共建促发展,推进融合产学研”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28日 作者:文/栾霁、赵甜甜、刘焱 图/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于广乐、张金宏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青年同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增强广大师生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了解,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7月27日,中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基因编辑党支部和纵向团支部的同志们赴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了“党团共建促发展,推进融合产学研”主题党日活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党支部书记、产业运营部负责人徐6人,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基因编辑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基因编辑党支部和纵向团支部的师生们参加活动。

 

 

基因编辑党支部和纵向团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展厅。招商经理褚衍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产业体系、发展优势、配套服务和获得荣誉,以及部分生物医药企业的业务范围、科研成果和发展规模等。大家兴致高昂,在参观中相互交流专业知识和社会、企业需求。

  

随后,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与山东大学基因编辑党支部王海龙、尹贻贞、卞小莹、颜富四位教授共同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王海龙对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科研能力、成果贡献、人才引育、研究生培养、师生联合党支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徐萌对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企业孵化服务体系、入驻企业情况、公共研发平台、党群服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党建经验、校企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方一致认为,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从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提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党员和团员同志们对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科技创新需要什么样的科研工作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既要奋力拼搏,把论文发表在高水平科学杂志上,也要学以致用,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