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SKLMT迎新季|欢迎新同学!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06日 作者:文/张伶俐 李媛 卢圣玉 图/董楠楠 刘芯源 卢圣玉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9月5日、6日,2022级新生背着行囊跨越山海,逐梦而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在山东大学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为确保新生报到平稳有序,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我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完善预案、细化分工:由行政党支部抽调12名教工志愿者奔赴青岛北站,向新生提供接站服务;由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报到工作。

接站现场|接站前,行政党支部书记就物资准备、车辆通行、人员排岗、安全保障等多方面进行统筹安排,确保迎新接站志愿服务活动有序高效进行。9月5日接站当天,迎新志愿者早上七点在学校集合赶赴青岛北站。一到站点,志愿者们快速设置接站标识,组织引导新生与陪同人员有序间隔排队,查验录取通知书,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排查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积极协助携带行李的新生有序上下班车,精准快速地回复新生及家长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14个小时的坚守,共计派出13趟车次,接驳700余名新生,直到6日凌晨才回到校区驻地。行政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坚持疫情防控的科学性、严谨性,强化迎新服务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通过细微环节传递了“山大温度”。

报到现场|新生到校后首先前往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辅导员及志愿者在研究院新生报到处积极协助新生完成资格审查、人脸识别与人证核验、办理助学贷款、领取校园卡等各项报到工作。由于新建公寓较远,志愿者们积极协助新生从摆渡车搬运行李至宿舍。本届新生将入住北区新建公寓,研究院特别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盆绿萝,既能净化空气,又能为新宿舍增添勃勃生机。迎新工作虽然繁琐辛苦,但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毫不懈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新生入学后,研究院将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术素养教育等多项内容丰富的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引导2022级新同学尽快融入研究院的大家庭。新学期,新征程,愿2022级的新生能够带着与微院初见的美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书写精彩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