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2022年09月09日 作者:许守英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我院29个项目获得资助,总批准经费1604万元。立项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5%,经费数去年同期增长41.19%,创集中受理期历史最好成绩。

本年度我院获批的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项目14项,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分别较2021年增长62.5%和75%。其中,吴长生教授的“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的挖掘与改造”项目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李盛英教授申报的“真菌活性杂萜天然产物的汇聚式与发散式生物合成”获得重点项目资助。

近年来,研究院不断深化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在组织科研教师申报科技项目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组织谋划,通过重点对象重点培养、专家组把关、学术委员会预审、加强逐级形式审查等具体措施,取得了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量上有突破,质上有提升”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