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3日 作者: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11月12日,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于线上成功举办。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出席致辞并主持会议,来自海内外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七位青年学者、其他院领导以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友明首先对山东大学目前对青年学者的支持给予介绍,也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举办,让更多的青年学者了解山东大学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诚挚欢迎各位加盟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七位青年学者基于微生物从不同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研究经验等几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与各位师生研究方向产生了共鸣,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参会的师生踊跃地加入提问讨论环节,积极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不断地将报告的学术氛围推向高潮,多名青年学者也表达了加入国重室的意愿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一直将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作为国重室引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进行建设,举办以来吸引了近50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与交流。通过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的举办,搭建了国重室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引智平台,增进了青年才俊对国重室的科研方向、学科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已成功吸引5名青年人才作为齐鲁青年学者加盟研究院,2名青年人才作为科研教师加盟,强化了国重室的梯队建设。

附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报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