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滕兆洁博士后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资助

2022年11月13日 作者: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召开“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会议,经23位所属成员学会专家审查,94位申请人符合本项目申报条件,最后专家委员会评选出65位入选人,我院博士后滕兆洁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和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引导、支持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该项目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滕兆洁,山东大学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师从张玉忠教授。2022年1月进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极地海洋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海洋微型生态系统中生物互作过程及机制,以及通过生物信息学方法揭示海洋微生物驱动有机硫、氮等物质的生物地理循环特征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在《Nat. Microbiol.》、《Microbiome》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累计发表SCI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