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年12月30日 作者: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2月28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第十考核组组长,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竞虹,第十考核组成员王姣云参会指导。研究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主持。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研究院所属13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工作两部分内容,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举措进行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日常掌握情况进行对应点评,林建群逐一进行了点评。林建群充分肯定了13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意见建议。

随后,王姣云代表第十考核组作了点评发言,她对研究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研究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对研究院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林建群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和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接下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二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中心工作。并希望各党支部书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研究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研究院更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对1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在线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