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2023年01月08日 作者:李霖田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月6日,“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学术论坛由山东微生物学会、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多位来自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们应邀出席论坛,参会人数共计400余人。山东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禄山教授与刘国栋副教授共同主持。

林建群首先向各位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生物经济和绿色低碳创新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一方面,要加快绿色低碳科技攻关,以科技支撑低碳转型,引领绿色发展。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生物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长久以来,山东微生物学会与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国家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需求,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林建群提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促进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生物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位专家学者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分别从不同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论坛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水平,加快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努力为实现绿色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专题报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