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原创科普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年01月11日 作者:王亚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各位科普专家,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丰富科普宣传内容,促进原创性科普作品的创作,同时促进重点实验室创新文化氛围形成,打造科研人才广泛参与科普的生动局面,现开展原创科普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征文围绕生物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安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公众健康与疾病预防、社会公众生活热点等,可结合自身科研方向,自主选择主题,进行科普化的阐释讲述。

二、作品要求

(一)征文要求是个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且未正式出版或发表,严禁抄袭,剽窃。征文未在其它平台发表,被我们接收后未经我们允许不得在其它平台发布。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因侵权产生的法律责任及造成的损失均由投稿者或其监护人承担;

(二)文学形式不限,内容要求应符合科普作品的特点,所述科学知识准确生动、通俗易懂,视角独特;

(三)征文字数要求500至3000字,可图文结合,易于公众理解。请详细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或年级、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三、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山东大学师生及山东微生物学会会员,同时鼓励其他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学生投稿。

四、征集时间及作品用途

长期征集,作品提交后,择优在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发布。作品的著作权归原创者所有,重点实验室可用于非盈利性公益活动,包括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等。

五、奖励办法

作品经采用后,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稿酬。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电话:15865108153

稿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954090036@163.com ,邮件标题为“征稿+作品名称+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