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会

2023年02月28日 作者:刘泽兴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月27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青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海龙,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服务平台技术葛春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祝凡平、魏风华老师,研究院各课题组危化品采购人、审核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由王海龙主持。

会议开始,王海龙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对“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服务平台”及实验室危化品动态管理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阐述。该平台分为电脑端、手机端和小程序,做到了对危化品从申购、审批、入账、使用、储存和危废品处置等重点环节实时动态管控。可提供实时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动态监控和数据报表,提高了管理效能。

葛春霞老师详细演示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服务平台”各项功能的使用操作,与参会师生对操作使用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解惑释疑。建立了操作交流微信群,为平台下步在使用和后期升级过程中的答疑、建议交流提供了平台,从而使该系统更完善、更智能。

最后,祝凡平老师解释了普通试剂耗材与危化品采购两个平台之间运行的关系,并针对师生提出的系统审核周期、供应商选择等问题做了解答。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维护实验室的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