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院士一行赴蓝谷考察

2023年03月02日 作者:青岛蓝谷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院士一行赴蓝谷考察,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毛军响与客人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项目推进落地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局长徐一冰参加会见。

张友明对蓝谷管理局自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地蓝谷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蓝谷区位优势明显,汇聚了一大批“国字号”创新平台、高校院所和科技领域顶尖人才,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在蓝谷大力支持下,团队有多项科研成果在蓝谷实现就地转化。下步,将尽快制定方案,详细规划设计,加强与蓝谷沟通对接,共同推动新型研发中心项目落户蓝谷,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头部企业快速在蓝谷集聚,为蓝谷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毛军响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张友明院士对蓝谷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产业是蓝谷发展的根基。2022年,蓝谷聚焦“3+2”重点产业,规划建设了四大千亩海洋产业园区、三大城市更新板块,在中试场地、产业园区等方面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硬件支撑,做好成果产业化链条的补链、延链,全力打造“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中试—产业化”全链条。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中心项目的落地将会为蓝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下步,蓝谷将组建工作专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双方合力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合作共赢与共同发展。

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生物产业招商中心、海科公司、高创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