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年04月23日 作者:许守英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4月21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竞虹,副组长李鸿娟参加会议,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主持。

会上,林建群首先对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传达《中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破解国重改革发展新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国之大者”中支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一刻不停推进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强院兴校”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迫切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研究院主题教育方案做好各项工作,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国重的新贡献!

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竞虹充分肯定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准备情况,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推动落实,围绕制约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瘀点难点问题,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研究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帮助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