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省科协领导赴山东微生物学会调研座谈

2023年05月21日 作者:董楠楠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023年5月20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赴山东微生物学会调研座谈。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青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解玲、山东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林建群、山东微生物学会秘书处,各专业委员会与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员、山东海洋湖沼学会副秘书长谭俊龄和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葛玉芝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开始由山东微生物学会林建群理事长汇报学会近期的工作进展。会议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工作汇报与下一步工作计划、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并对关于科技工作者的经费支持、学会牵头组织国家重大项目、科协的信息桥梁作用、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困境和食用菌新品种登记等相关建议进行现场反馈与工作部署,要求学会加强桥梁沟通作用。

张波对于山东微生物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波指出,学会是一个更大的平台,连接了国家和地方,企业和学校,包括国际组织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学会来联系,希望学会能够高度重视,发挥出人才的优势,组织上的优势。凝聚起来,形成合力,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山东微生物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女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建议意见,并充分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