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观澜开讲丨Josef Penninger院士做客“观澜大讲堂”

2024年03月26日 作者:张凌娇,武大雷,胡玮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024年3月22日,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自然科学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教授到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客“观澜大讲堂”。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国重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Penninger院士做了题为"Ace2: at the hear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并详细解读了中心在微生物耐药性、流行性疾病监测、个性化感染防治及气候变化与传染病相关性等重点领域的研究愿景和使命。接着,他详细介绍了Ace2的发现历程和作用机制,提出了一种利用可溶性Ace2蛋白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通用策略,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关注。

“观澜大讲堂”是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磅推出的集科学研究、思政育人于一体的高端院士论坛,是山东大学“一院一品”建设项目重要内容,旨在交流学术前沿、培育创新文化和弘扬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