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根源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4年04月11日 作者:侯煜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4月10日上午,“根源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国、副总裁孙志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党委副书记韩春岫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张伶俐主持。

会上,张宗国简要介绍了根源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集团在微生物科学领域的坚守和执着,分享了自己与微生物的不解之缘。他表示,根源集团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和基础科学研究,本次捐赠50万元设立“根源奖学金”,旨在支持微生物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学子成长成才,为微生物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

李盛英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对根源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和育人情况,以及青岛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特别提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成果产出等方面表现卓越,并期待未来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理念走深走实。

林建群介绍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国重室表达了对根源集团慷慨捐赠的感谢,并表示,本次捐赠将成为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全新开端,期待今后双方深化交流,精准对接,共同助力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捐赠签约仪式上,韩春岫代表国重室与根源集团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根源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方向。

会议结束后,根源集团一行参观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成果展厅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

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