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之星”评选的通知

2021年12月20日 作者: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各位老师:

按照学校《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同时做好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研安全工作,共同营造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科研环境。经研究决定,对各团队实验室开展“安全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检查评选范围

此次活动以学术团队作为评选单位,评选范围包括实验室内部和实验室所在公共空间。

二、检查评选标准及分值

1、实验室设备、物品整齐有序,标识明显,符合6S整理和整顿要求(15分);

2、实验室所在公共空间干净整洁,无乱摆乱放现象。(15分);

3、实验室内环境及物品符合6S清扫和清洁(标准化)要求(15分);

4、实验室各项制度、记录等台账完整,习惯良好,符合6S素养要求(20分);

5、实验室内消防器材饮食、化学品、水电、废弃物处理等,符合安全规范(20);

6、危化品和大型仪器有专人负责,符合6S安全规范,记录台账完整。(20)。

三、评选时间

2021年12月23日上午9:00。

四、工作要求与奖励办法

1、请各实验室认真落实,立即着手进行实验室安全、消防、环境卫生等方面整改,要求在12月22日下午完成,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

2、实验室“安全之星”评选将评出2个环境优美实验室(得分须在85分以上),3个环境整洁实验室(得分须在75分以上),院内通报嘉奖并给予物质奖励。连续两年获得第一的实验室,流动红旗永久保留。对检查不合格的实验室,要求及时整改,并通报批评。

3、为了保持实验室长期整洁美观,研究院将不定期对各实验室安全消防、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抽查评选,希望各实验室长期保持良好的科研环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