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夏令营报名公告(报名系统更新)

2022年06月16日 作者:编辑:贾若男审核:浏览量 :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位于风光旖旎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微生物技术研究平台、科技交流创新基地、五育并举育人高地,极大地促进了微生物学科发展,对国内外的相关研究领域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7月上旬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期间将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人文自然环境、重点实验室科研学术情况进行全方位介绍,同时开展大咖导师说,学长学姐说,政策面对面等活动,并进行2022年研究生推免预录取的选拔。


一、招生规模及组织形式

夏令营招生规模为100名,最终人数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本次夏令营以线上方式进行。


二、申请条件

1.面向全国招收微生物学、生物科学、药学、化学及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

2.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实守信,预计能够在2022年9月取得所在院系推荐免试资格;

3.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426分以上),或具有相应水平的GRE、TOEFL成绩。


三、申请材料

1.截至当前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教务部门盖章);

2.截至当前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如暂未有成绩排名,可在九月份补交;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其他证明材料:如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本科阶段重要获奖证书等。


注:

1.本科阶段成绩单、总评成绩排名如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签字、盖章,请申请人在成绩单、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空白处标注“本人保证提供所有信息及材料真实、准确”并签名后扫描上传;

2.请申请人自行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参营资格并追究后续责任。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按照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材料,所有申请材料按顺序压缩成一个PDF文件并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为“姓名+本科学校”),纸质材料无需寄送。

新报名时间:2022年6月16日10:00-2022年6月23日17:00

报名系统:https://xlybm-sdu.yjszsfw.com(原报名系统停止使用,烦请已通过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的同学再次通过新系统重新报名,前期已发送至邮箱的报名材料无需再次更改发送)

系统报名时,以下内容必填:


材料接收邮箱:SKLMTyzb@email.sdu.edu.cn

学院将于6月29日之前进行材料审核并在重点实验室官网-研究生教育板块公示具有参营资格学生名单,不再进行电话通知,且报名系统不再进行操作及通知,请公示名单中的学生于6月29日17时之前及时回复电话0532-58631582确认夏令营参营资格,逾期未进行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研究院导师介绍

详情请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官网-人事师资-导师名录板块

网址:https://www.mbtechinst.qd.sdu.edu.cn/szdw/dsml/axsszm.htm


六、日程安排

活动举办时间暂定7月上旬,具体日程及时间另行通知。


七、优惠政策

根据综合素质考查结果,本次夏令营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并在网站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官网进行成绩公示颁发优秀营员证书。若符合山东大学接收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相关要求,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手续,学院将根据2023年推免计划,按照优秀营员成绩排名依次免于复试录取。


八、活动费用

本次活动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咨询方式

电话:0532-58631582(贾老师)

邮箱:jiaruonan@sdu.edu.cn


报名后请以“姓名+本科学校”身份加入暑期夏令营QQ群:256162619,以便交流。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参加SDU微生物夏令营!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