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选拔任用的公告

2023年08月29日 作者: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情况,参照《山东大学科级干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职位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2人。

二、任职条件

(一)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言论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胜任职位要求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依法办事、履职尽责,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较强,工作实绩突出。

(三)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和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决议和决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群众认可度较高。

(四)具有本科学历的应有四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有硕士学位的应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以上相关时间节点均截至2023年8月28日。

三、工作程序

1.报名或推荐。个人自愿报名,或以组织推荐、他人推荐方式,向院党委举荐合适人选。报名或推荐人员请填写《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民主推荐选拔办公室副主任报名表》(见附件),于2023年9月4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报送至李霖田处,电子档发至lintian@sdu.edu.cn。

2.资格审核。院党委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报名或被推荐人员的条件和资格进行审核。

3.民主推荐。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人选在院行政人员范围内民主推荐。民主推荐包括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谈话调研推荐后,综合考虑谈话调研推荐情况以及人选条件、岗位要求、人员结构等,研究提出会议推荐差额参考人选,并进行会议推荐。对于谈话调研推荐意见集中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不再进行会议推荐。

4. 组织考察。对拟提拔任用的人选,在一定范围内综合运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5. 讨论决定。召开党委会议集体讨论做出决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与会成员对任免事项,应当发表同意、不同意或者缓议等明确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以应到会成员超过半数同意形成决定。

6. 公示及任职。对产生的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院党委办理任职手续,发布任免通知。


中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委员会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