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4日 作者:文/刘海燕 图/李媛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月13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周加强、指导组成员赵启鹏出席会议。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主持会议。

会上,林建群作了研究院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林建群从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的指导下,研究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主题教育5个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了主题教育的实效。

林建群强调,为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跟进学习,强化学用结合;二是活用调研,促进成果转化;三是反思检视,解决问题;四是较真碰硬,抓好整改;五是强化督导,保障落实。他表示,新的一年研究院将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国重室改革发展难题的强大动力,为校区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注入新动力,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做出更大贡献。

周加强代表指导组对研究院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总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党总支结合国重室改革发展实际,聚焦8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了6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了10次集中调研,“我为国重建言”特色活动和“微光”系列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基本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周加强就研究院下一步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

研究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