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2019年10月25日 作者:文/图 刘海燕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0月22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成员李汉烨、赵启鹏到会指导。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主持会议。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重点围绕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加强研究院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等开展研讨。

林建群在领学时围绕本次研讨主题,客观分析了研究院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所面临的难点工作。他指出,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目前在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方面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还存在难点,在内容、形式等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二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还不够,党支部创新意识、党员教育手段方法还有所欠缺。三是党建与中心工作用力不均、结合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林建群指出,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把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落到实处,凝聚全院教职员工的力量,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学习考评,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和科学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成立正式党总支委员会,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开展。三是做好工作机制的顶层设计。从党支部定位与职责、党支部书记考评和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四是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文化建设。持续开展“我为国重建言”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提升研究院的文化建设水平。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祁庆生、胡玮,党总支委员张攀攀,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伶俐、王明钰围绕研讨主题,立足研究院工作实际,分别就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

林建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大家立足实际工作深入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收获很大。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国重室重组优化中的优势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了动力,下一步要积极推进落实,切实为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作出应有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