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服务山东专题调研与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作者:文/图 刘海燕 张攀攀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近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济南开展“联系地方,走进企业,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专题调研与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副院长王禄山、胡玮,党总支委员张攀攀,荣聘教授曲音波等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分别到银丰生物集团、Mills癌症个体化诊疗研究中心和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参观山东省脐血库、低温医学实验室、企业展厅等,实地感受了银丰生物集团、Mills癌症个体化诊疗研究中心等高新技术企业在生命前沿科技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期间,双方围绕技术转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大力推动地方科技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现场参观了中国首台全部采用国产CPU和系统软件构建的千万亿次计算机系统,以及系统在生命健康、海洋开发等相关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随后,师生党员与章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桂双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章丘区吸引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双方就人才引进、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调研与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研究院师生党员对地方政府和生物相关企业的了解,接下来将结合调研情况和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推进校地和校企合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山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