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建促发展”集中学习现场会

2019年10月18日 作者:文/刘海燕 张攀攀 林建群 图/张攀攀 张晓涵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为切实取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灵活工作方法,带着工作难点和问题走出会议室,到先进典型现场召开集中学习现场会,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有效破解“党建和行政工作两张皮”和“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难点问题,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最佳结合点,10月14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带领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到章丘区党校和三涧溪村党总支学习考察。

在章丘区党校会议室,党总支书记林建群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在国重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工作思路,启发与会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深入思考。随后,师生党员代表以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三涧溪村党建工作经验为目标,来到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叶贵芬主任“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学习了该村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师生党员听取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认真学习了三涧溪村党总支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的先进事迹。在乡村振兴展馆,党总支书记林建群与山东省省委委员、山东省妇联副主席、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高淑贞书记提出希望帮助解决食用菌栽培技术的想法给予积极回应,下一步将带领专家团队实地考察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集中学习现场会对于解决研究院党建工作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三涧溪村党总支的工作经验和成绩给研究院班子成员很大的启发和震撼。通过认真研讨,研究院党总支基本厘清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方案。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促进国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态度,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为推进国重室不断进步,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涧溪村党总支是“党建促发展”的典型。该村在党建工作中抓班子带队伍,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所开展的“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活动已被省委组织部向多个地区推广。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村考察期间对该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