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校友捐赠 - 正文
校友捐赠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庆募捐活动公告

2021年09月09日 作者: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金秋10月我们将要迎来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山东大学微生物学科也走过了半个多世纪。沧桑砥砺,铸就辉煌,山东大学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几乎是中国现代微生物学科发展的一个缩影。学科发展始于1950年王祖农先生留法回国,在生物系组建了微生物学专门组,为新中国培养出了第一批微生物学专业人才。1995年11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部验收,正式运行和对外开放。半个多世纪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数千余名微生物学的专门人才,为我国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筚路蓝缕、锐意进取。

为了促进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经广大校友和师生倡议,决定设立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梦”教育基金。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际,面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教育事业人士进行教育事业公益募捐活动,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人士和广大校友的慷慨激励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国重室将一如既往勇于超越,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基金用途

主要用途包含但不限于:学生奖助金、教师激励、学科建设、国重可持续发展等。


捐赠服务

如有捐赠意向(包括实物捐赠)请咨询国重室联系人:

联系人:许老师0532-58631597 17860706985

Email:xushouying@sdu.edu.cn


捐款途径

收款人: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济南黄金时代广场支行

人民币账号:531903084810701

备注: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您的姓名+联系方式

Beneficiary’s name:

Shando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Bank:China Merchants Bank H.O. ShenZhen SWIFT CODE:CMBCCNBS

1.美元账号Beneficiary's A/C No.: 531903084832902

2.港币账号Beneficiary's A/C No.: 531903084821901

3.欧元账号Beneficiary's A/C No.: 531903084835802 Memo: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icrobial Technology+ Name + Contact number

鉴于捐赠账户为对公账号,只接受银行转账和网银转账。为方便校友完成捐赠流程,使广大校友和热心人士更为便捷完成公益捐赠,还可以通过新百廿基金进行线上捐款。


新百廿奖学金工程的缘起:

百廿风雨,德业日新。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以“为国育贤”为己任,积极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先后培养了60余万拥有“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能力”山大基因的各类人才,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中坚。

在百廿历程中,怀着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敬仰与热诚,国内外各界组织及爱心人士积极为学校培育英才出资出力。各类奖学金的设立成就了一批批逐梦青年,帮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成长成才之上。但目前我校奖学金来源仍相对匮乏,学科覆盖率相对较低,学院之间差异较大,社会奖学金总量低于同类高校水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全面提升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培育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和拥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的既定目标。学校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号召发起建设山东大学新百廿基金,并在此基础上实施新百廿奖学金工程,以此展示全体山大人的磅礴力量,聚山大真心,蓄发展动力,为山东大学的英才培育提供充足的保障与动能,推动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新百廿基金使用规划:

新百廿奖学金工程,以奖励优秀的本硕博在校学生为主要形式,以学科覆盖面均衡、设奖类型丰富为特点。

本项目将下设三个方向:

一是以培育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拟在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实践拓展、海外游学和榜样引领等方面推动本科生的全方位发展;

二是以培育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为目标,拟在综合发展、学术科研、创新竞赛、社会实践及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三是以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为目标,拟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等方面提升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的国际化水平。

本项目执行原则:本科生奖学金为3000-8000元/人,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为5000-15000元/人。海外经历专项参照“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捐赠鸣谢

我们将通过以下方式鸣谢捐赠人:

1.捐赠证书:获得山东大学电子及纸质版捐赠证书。

2.宣传致谢:在捐赠人许可的情况下,对捐赠行为进行鸣谢,在校庆专题网站公示。

3.捐赠留名:累计捐赠1200元及以上,将在捐赠主题纪念墙或纪念石留名纪念,个人捐赠累积10000元以上或企业捐赠10万元以上将邀请您参加王祖农诞辰105周年等系列校庆活动。

4.捐赠冠名:在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办法的规定下,捐赠超过10万元将获得奖助金、奖教金等项目的冠名权。

5.捐赠仪式:针对捐赠超过50万元大额捐赠将根据捐赠人的意向和实际情况举行捐赠仪式。

6.执行反馈:定期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7.其他形式:根据捐赠意愿,协商其他鸣谢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