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前沿讲座 - 正文
前沿讲座
山东大学杨建益教授受邀参加“格微致知”前沿讲座

2022年11月04日 作者:房博编辑:贾若男审核:胡玮浏览量 :

11月2日,山东大学杨建益教授受邀参加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的第七期“格微致知”前沿讲座。本期前沿讲座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盛英教授主持,线上线下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杨建益教授作了题为“蛋白质结构预测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杨建益教授结合课题组开发的trRosetta和trRosettaX等结构预测方法,从多方面、多角度详细地介绍了trRosetta与AlphaFold2的基本原理与应用;通过与AlphaFold2等方法的比较,全面介绍了蛋白质结构预测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对未来应用进行了展望,同时也指出蛋白质结构预测领域所面临的挑战。

报告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杨建益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纷纷表示本场讲座对他们的工作起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杨建益,任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2011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21年7月加入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期专注蛋白质结构预测算法研究工作,开发了trRosetta和I-TASSER等著名蛋白质结构预测算法,在Nature MethodsPNA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8000余次,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