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科普工作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普活动
“微光燃梦”项目获山东大学第二届“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立项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编辑:冯阳审核:浏览量 :

近日,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公示了山东大学第二届“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项目公示、实地考察等环节,我院 “微光燃梦—以科学家精神锻造时代新人”项目成功入选。

我院高度重视科学家精神传承与教育工作,开展了王祖农先生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纪念仪式、主题宣传和科学家精神报告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并与科普工作紧密结合,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心怀“国之大者”,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新人的同时,发挥国重责任与担当,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资源科普化。科学精神已深深融入国重基因,每一个国重人都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推动国重和山东大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院将依托国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一步凝聚科学力量、讲好科学故事、传播科学声音,切实打造好我院科学家精神文化品牌,培养一批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新人。

“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是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文化引领战略落实落细而重点打造的文化建设品牌。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培育、支持校内81个文化建设项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