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科普工作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普活动
“生命•新知”科普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31日 作者:文丨王亚、张伶俐;图丨许守英编辑:侯煜审核:浏览量 :

5月29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微生物学会牵头,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山东动物学会、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等省内四家学会加盟的“生命·新知”科普联盟正式成立。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青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解玲线上出席仪式,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联盟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科普宣讲团专家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袁慎庆在致辞中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微生物学会不断创新科普模式,聚焦以微生物技术为重点的国家科技创新成果,推进科技成果科普化,做了很多建设性、创新性的工作,希望科普联盟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扩大科普成果。

郭培良在致辞中指出科普在培育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社会创新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不仅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和争取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方面成绩突出,在科学普及工作中也有声有色,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力。

随后,进行了生命·新知科普联盟签字仪式和科普宣讲团专家聘任仪式,郭培良为受聘的8位专家和4位学生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生命·新知科普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联盟优势,做好科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于2020年成为青岛市科普基地,近日又成功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生命·新知”科普联盟的成立也是国重创新模式,扩大影响的又一次成功探索。接下来,国重将继续努力,再出精品、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