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科普工作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普活动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项目

2022年08月20日 作者:王亚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近日,山东省科协公示了2022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入选项目名单,经过申报和专家评审,重点实验室牵头申报的科普团队项目“山东大学微生物科学与技术科普工作室”和由山东微生物学会牵头,重点实验室参与申报的科普团队项目“‘生命·新知’科普宣讲团”成功入选。

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是省科协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而实施的科普项目,该工程以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为重点,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着力培育一批科普示范组织,打造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

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科普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显著成效。接下来,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坚守科技报国初心,紧密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开展科普工作,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资源科普化,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厚植土壤、夯实根基。同时,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科普工作,推动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时面向社会公众,满足群众多元科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