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1年博士中期考核通知

2021年10月29日 作者:编辑:张金凤审核:浏览量 :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1年博士中期考核通知

一、根据《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山大研字〔201639号)文件精神(见附件1,按照学校要求结合研究院实际,组织进行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

二、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博士生为:2020级普通博士生(含外籍博士生)和专业博士生、2019级直接攻博生、2021年转入博士阶段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和其他年级需要参加中期考核的博士生(学校统计名单见附件2),如有遗漏,请尽快联系告知。另不在此公示人员名单范围内者,不得参评中期考核优秀。

三、笔试

《专业英语》:只允许携带不超过三本纸质版英汉/汉英字典

试时间:20211111日(星期14:00-16:00

考试地点:振声苑S406S407

注:名单上所有学生必须参加专业英语考试;上一年度已进行过考试学生本次仍需考试,考试结果只计入中期考核成绩,不再计入《专业英语》(博士)成绩。

四、综合考试面试和学位论文开题同时进行

考试时间、地点:20211116 13:30-18:30N1三楼各会议室。

分组名单届时粘贴在各会议室门口,请研究生提前半个小时拷贝PPT。请佩戴好口罩,按考核顺序候场,避免人员聚集。

(每组最后一名同学请携带电脑、鼠标、电源线供小组使用,提前到场并组织本组学生拷贝PPT,谢谢!)

评优排名方法:

综合成绩=专业英语(笔试)成绩×30%+综合考试(面试)成绩×70%

本年度共有中期考核优秀名额12个,暂缓通过名额9个。相关规定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1. 请博士研究生尽快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自查是否已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制订培养计划后导师审核通过,同时自查除了《社会实践》和《前沿讲座》其他课程是否有成绩,没有成绩的课程抓紧联系任课老师补录成绩。

2.请于20211113日前登陆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管理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处录入开题报告信息。

3.请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下列材料,并携带参加中期考核的面试,由考核小组老师填写其他内容并打分

、《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

、《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见附件4一式一份

③、《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表》(见附件5一式一份

中期筛选优秀名单将在1122日前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网页--研究生教学栏目下进行公示。

4.有因出国、休学及其他原因没有按期参加中期考核或中期考核暂缓通过的的往届博士生硕士生,若想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请务必于118日之前告知进行安排,以免影响毕业。

5.请于1115日完成上述材料以便汇总上报。系统没有填写开题报告、课程没有成绩或者材料不全导致中期考核不通过或者影响评选优秀请研究生认真检查。

博士生中期考核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请各位导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要求。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