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


2019年09月18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制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专业

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

二、接收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三、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1,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获奖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注:以上材料1-3项为必须材料,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复试时请携带原件查验。

四、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1、发放复试通知

920之前,根据申请者预报名信息与考生整体情况择优发送复试通知(电话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官网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2、体检

体检时间地点:925日(周三)上午800--1100到青岛校区校医院(凤凰居S3号楼)体检。注意事项见附件2

3、复试具体安排

报到及资格审查: 2018925日上午9001100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周苑A楼(N1楼)306会议室

请到指定地点报到,提交申请材料以备审核,同时缴纳复试费120元(支付宝或微信)。

复试: 925日下午1400开始地点为N1三楼各会议室复试分组将在面试前直接张贴在各会议室。

4、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

① 英语口语

②综合知识考核

复试后将严格按照复试成绩高低进行录取。

5、录取结果公示

927日下午,拟录取名单将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招生栏目公示。

6、录取

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拟录取的推免生在928日,登录国家推免系统进行报名并填写信息,我院将通过国家系统以短信形式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及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凡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录取的推免生,均可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奖励,奖励金额最高24000元。

五、其他

1.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可直接与我院联系,经同意后,按照我院安排参加复试。

2.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5.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文件为准。

六、招生咨询

贾老师 咨询电话:0532-58631582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