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2020年以“申请-考核”

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19年12月06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参见http://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049/3314.htm,复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91120-20191210日,具体报名办法安排以山东大学研招网上更新通知为准(网址:http://www.yz.sdu.edu.cn/)。

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先将报名申请材料提交至研究院,接受考核。材料(按申请材料所列顺序排序右上角铅笔编号)接收截止日期与相应时间段的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一致。

材料邮寄地址:山东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A306办公室,贾老师,邮编:266237,电话0532-58631582。建议使用顺丰邮寄。

请报考学生提前与导师联系,确认是否有招生计划后报名。

二、申请材料

参见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招生简章要求。

三、材料审核

研究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审核成绩(百分制,计入录取成绩),根据审核成绩确定考核人选,并于2019年12月16日前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网站公示,同时电话通知材料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考核,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未通过审核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核。


四、考核流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请于2019年12月19日上午8:00-9:10至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周苑A座(N1楼)第四会议室报到并缴纳复试费180元。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及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中的所有原件。

(二)、初试

初试科目为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考试科目。

报考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考生考试科目为:英语,微生物学;

报考生物与医药的考生考试科目为:英语,微生物药物学。

英语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初试各科目成绩均采用百分制,单科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参考书目见研究院招生简章。

英语(只允许携带纸质版英汉词典和汉英词典,合计不超过3本):2019年12月19日 9:30-11:30,地点:振声苑E306教室。

微生物学、微生物药物学:2019年12月19日 14:00-17:00,地点:振声苑E306教室。

笔试结束后将进行心理测试,请考生携带手机参加。笔试地点如有变动,将在报到时另行通知。

(三)、复试

复试以综合素质面试的形式进行,包含考生陈述与考官提问。复试成绩以百分计,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内容包括:

1、英语考核(听力、口语,计10 分)

2、综合知识考核(总计90分)

a.考生对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过去的研究工作经历和成果(需作不超过10分钟的PPT报告,介绍学术研究情况);(30分)

b.考生对报考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程度及读博期间的科研计划;(25分)

c.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5分)

d.考生的科学研究潜质与创新能力;(30分)

时间:12月20日全天

地点:第周苑A座(N1楼)各会议室,名单届时直接张贴在会议室门口,请自行查看。

请考生携带电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会议室拷贝PPT。

(四)、体检

考生须进行体检,对不参加体检(包括不参加部分规定项目体检)或体检不符合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时间2019年12月19日或20日 早上8:30前,携带一寸照片及体检费空腹到青岛校区校医院进行(凤凰居3号楼)。

五、录取

                                                                      初试成绩

录取成绩 = 材料审核成绩×10%+————————×30%+复试成绩×60%

                                                                              2


根据导师招生计划,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关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与档案、工资关系

参见研究院相关招生简章。

七.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532-58631582

联系人: 贾老师


八、以上方案,若有未尽事宜或有与学校通知相违背,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19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