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

2020年09月30日 作者:编辑:贾若男审核:浏览量 :

 

 

根据《山东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简章》,制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专业及计划数

微生物学(学术学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学位)、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共计66个推免计划数。其中预计接收已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的推免生约46人。


二、接收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三、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1,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原件妥善保存);

2、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

3、个人简述;

4、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获奖证书原件;

7、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注:以上材料请扫描,邮件主题以“姓名+本科学校+审核材料”命名(所有附件分别添加,无需打包压缩,放置于一个邮件中)于10月5日前发送至SKLMTyzb@email.sdu.edu.cn


四、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1、预报名

9月14日前,符合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要求的学生,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预报名。


2、发送复试通知

10月1日前,我院将根据预报名情况择优发送复试通知,请学生及时关注研究院官网通知,并保持预报名预留手机号码通讯畅通。


3、复试工作

受疫情影响,本次推荐免试复试工作将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进行,具体通知将通过微信群发布。

复试演练:10月7日下午15:00-17:00

正式复试:10月8日下午14:00-17:30(面试前随机分组并通过微信群通知)


4、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

① 英语口语

②综合知识考核


5、录取办法

严格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6、成绩公示

10月10日下午17:00前,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教育栏目公示。


7、拟录取

拟录取工作在将于10月12日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进行。请考生及时登录国家推免系统进行报名并填写信息,我院将通过国家系统以短信形式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及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凡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录取的推免生,均可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奖励,奖励金额最高24000元。


五、其他

1.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可直接与我院联系,经同意后,按照我院安排参加复试。

2.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5.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文件为准。


六、招生咨询

联系人:贾老师

咨询电话:0532-58631582

邮箱:SKLMTyzb@email.sdu.edu.cn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9月30日



材料审核通过并收到同意参加复试电话的考生进入微信群,进群后修改个人昵称为:姓名,本科学校。无关人员严禁入内,请考生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轻信群内无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