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3年09月21日 作者:编辑:贾若男审核:胡玮浏览量 :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4年计划接收推荐面试硕士研究生60人(含学术学位研究生合计45人,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15人),进入复试人员名单见附件1

请确定参加复试考生于9221500之前加入复试通知群(QQ号:716845427,入群需进行信息验证,考生入群验证信息和群昵称均为本人姓名+本科学校),以便后续工作安排,不再通过报名系统发布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加群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参加本次复试,不再发送任何通知。


一、 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1. 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 202392514001700

报到地点:青岛校区第周苑A座(N1楼)三楼办公大厅

报到所需材料(均为原件

1)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需签字盖章)

3)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

2. 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926日全天

复试地点等见群通知(复试分组及顺序于考试前随机抽取确定并发布,一经确定不予调换,未按时进入考场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参加)

参加复试需进行心理测试,另行通知。

3. 复试方式(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采用线下面试方式进行,百分制评分。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英语水平测试

科研综合知识与素质考核

4. 公示

9272000前,复试成绩将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官网的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板块公示。

5. 录取

1. 我院将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进行录取,招生计划录满为止。复试成绩排名靠前者放弃录取资格,后者依序递补。

2. 929日,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填报信息,我院会通过国家推免系统以手机短信形式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3. 未能在本时间段参加复试的校外推免生,29日后可直接与我院联系,若我院还有剩余接收计划,经批准后可视情况再安排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相关公示。


二、 其他

1.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存在论文(文章)抄袭、成绩造假、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4.以上方案,若有未尽事宜或有与学校通知相违背,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631582

邮箱:jiaruonan@.sdu.edu.cn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