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微光聚爱 同心抗疫”思政系列之九:战疫进行时:我们的故事

2020年03月02日 作者:文/胡佳敏 李宁娜 刘秀洁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我院学子或居家抗疫,或服务社区,或充实自我,每个微院人都用力所能及地助力抗疫。这里是微院人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我没想那么多,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罢了”,这是结束了一天社区志愿活动时丽丽所说的话。丽丽已经连续做志愿工作好几天了,每日在新闻中看见前线战士与疫情奋战,她早就想为抗疫做些什么了。主动在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这些看似简单实则辛苦的工作让丽丽感到满足,她希望这些工作能减轻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的负担,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571

(图片来源:青春山东)


小凯听闻假期因疫情防控而又又又延长时长叹一声,“实验室还有一大堆实验等着我呢,能不能顺利毕业了”。小凯虽然这样抱怨,却也毫无办法,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做好自我防护、不提前返校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为抗疫做的一份贡献。但是学不能停,登上许久未用的MOOC网络账号,精读课题相关文献,小凯决定要多方面充实自己,待疫情过后,再为这繁华盛世添砖加瓦。


“森君,新闻上说双黄连口服液可以治疗新冠病毒,这是真的吗?”听到父母又向他询问疫情相关信息的真实性时,森君一边内心疯狂吐槽着网络上造谣传谣的人,一边耐心地向家人解释:“双黄连口服液就是普通的中成药,只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临床研究,而且……”森君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在家中辟谣了,疫情期间各种谣言层出不穷,所学微生物相关的专业知识在此时派上了大用场。从疫情一开始就号召家人少出门,不聚餐,戴口罩,讲解疫情的防护措施和传播途径,森君觉得这个假期虽然漫长却也充实。


小敏想要找到合适的角度拍下刚刚做好的蛋糕,这个假期又学到了新的技能。朋友圈到处都是运动打卡、厨艺比拼,小敏也不甘落后,看着教程学习了不同的美食做法,跟着keep做起了健身。虽然这场疫情让人恐慌,但与家人一起做饭一起运动的时光让小敏幸福而满足。“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湖北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早日在阳光下玩耍”,小敏在为蛋糕的配图附上了这么一段文字。


D987


战疫进行时,我们的故事就是这些平凡而普通的故事。你我或许就是在做着志愿活动的丽丽,亦或许是努力充实自己的小凯,又或是辟谣的森君、get了新技能的小敏。我们都在力所能及地为抗疫胜利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湖北祈福,为中国加油,在抗疫胜利交卷铃声响起之前,坚守后方,静待春归。

(文中丽丽、小凯、森君、小敏均为化名)


你是否也像他们一样,在这个寒冬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欢迎大家积极投稿疫情期间属于你的抗疫故事、所感所想、或是身边最美的“她或他”,文体不限,字数不限。投稿请发送至电子邮箱2431002411@qq.com,来稿请注明姓名及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