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微光聚爱 同心抗疫”思政系列之五:勇于担当,知行合一

2020年02月20日 作者:文/高凯宇 李宁娜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新型冠状病毒的袭来,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随着抗击疫情号角的吹响,无数人义无反顾奔向疫情前线。舍小家,为大家,无数“平凡”的英雄守护着万家平安。而在这场抗疫中,一张张青年面孔在疫情的阴霾中绽放着耀眼的光辉,展现着新时代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社会担当。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新华网)


抗击疫情 青年担当

  是列车长韩继童所说“对于疫情肯定害怕,但如果我们都退缩了,乘客该怎么办呢”的背后坚守;

  是90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王宁的不计回报,主动请缨奋战前线;

  是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穴莹莹为节省物资,多照顾病人而延长轮班的无怨无悔全力以赴……

  是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在前线坚守,在后方保障。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青年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忠诚担当,追随先辈的脚步,在奉献中传承发扬民族精神,在担当中成就平凡中的伟大,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没有抱怨,没有气馁,只有默默坚守与奋不顾身。一张张请愿书,一句句宣誓词,是勇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山大二院援鄂医疗队

(图片来源:山大视点)


勇担使命 心系国家

  “今天,我郑重地向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在连续上了两个夜班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生张鲁利用夜班后的休息时间,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抗疫一线,党员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和战胜疫病的决心。


火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图片来源:山东大学官网)


  山东淄博组织的团员青年突击队在服务检查站、社区忙碌着,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测温、劝返、值守等工作中,没有抱怨,只有坚守,他们用实打实的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共青团员在各公共场所进行抗疫工作

(图片来源:共青团中央)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青春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无数逆行向前的青年,脱离安全区和舒适圈,用勇敢和担当让青春的号角吹遍祖国大地,为新时代青年标注了前行的坐标和航向。在“战疫”的逆行道上,青年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大的力量,相信乌云终将消散,天空定会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