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微光聚爱 同心抗疫”思政系列之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20年02月24日 作者:文/刘秀洁 李宁娜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短短几周内席卷全国,引起了社会各界和世界各国的关注。疫情爆发后,党中央迅速采取措施,举国上下齐心抗疫驰援湖北,携手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世界各国也纷纷雪中送炭,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代精神。

雪中送炭,礼轻情意重

    非洲岛国科摩罗友协,礼轻情意重式的向中国捐出了100欧元,并在捐赠时说:“我们了解中国的能力,但友协希望借此向中国人民表达科摩罗民众的关心”。


科摩罗友协捐赠100欧元

(图片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用23吨医疗物资把整架伊尔-76运输机塞得满满当当,满载的飞机就是满载的情谊。

    老铁巴基斯坦砸锅卖铁,掏空家产为我国提供抗疫医疗物资援助,并表示将坚定地与兄弟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日本不仅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9吨医疗物资,还在捐赠的物资上写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诗句表达对中国的关心支持。


日本捐赠的物资

(图片来源:环球网)


    在这抗击疫情的的危难之际,一批批饱含深厚情谊的捐赠感动着我们,一句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支持着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上下齐心,携手抗疫情

    疫情凶猛,人情炽热。防控疫情,不容丝毫松懈,更不容半点麻痹。越是最吃劲,越需要我们同仇敌忾;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我们上下齐心,众志成城。


(图片来源:搜狐网)


    为抗击疫情,逆行而上的白衣勇士奔赴湖北,义无反顾,只因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无畏!

    为共度时艰,国内外多家企业驰援湖北,把最需要的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他们与疫区人民、抗疫一线工作者风雨同舟。

    为抗击疫情,心系祖国的海外华侨力尽千辛万苦采购医疗物资送往国内,来之不易的防护服、医用口罩承载着他们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


武汉红十字会仓库现场  

(图片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把握打赢这场硬仗,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