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院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04月30日 作者:文/张攀攀 王昳雪 图/马涓桢 孙涛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4月30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团员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团总支书记张攀攀参加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激励和殷切期望,与会青年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下的团员青年、知识分子,肩负着更加重大的社会责任,要牢记使命与担当,坚持不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勤学习、勤思考、多实践,不辜负党和国家为青年创造的机会、搭建的舞台,用理论和技术的创新说话、用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取胜,为生命科学的发展、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