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微光聚爱 同心抗疫”思政系列之一:疫情当前,坚守理性与规则

2020年02月11日 作者:文/刘秀洁 李宁娜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同时也牵动着每个山大人的心。确诊人数与日俱增,疫情实况不断更新,考验着人们在面临如此严峻疫情下的理性与守则意识。

   疫情当前,有的人不听劝阻、不加防护,无知无畏、心存侥幸;有的人无视规则,造谣传谣;有的人暴力伤医,制假售假。但作为一个强大成熟的国家需要理性守则的公民,需要我们遵守规则,用理性和客观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

   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党指挥,认真对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作为山大学子,应严格遵守学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出的相应规定,服从学校发布的防控疫情的决定与命令,自觉接受学校采取的有关登记调查、检验等,绝不提前返校,少出入公共场所,不参与人员聚集性活动。

   作为微院一员,我们更应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力量,甄别不良不当信息,积极传播有效、科学、正确的信息,在信息面前 保持理性与客观。

   在这严峻时刻,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懈怠,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作为山大人,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是我们应该做的。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