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微光聚爱 同心抗疫”思政系列之三:这场风雨,国家与我们同在!

2020年02月15日 作者:文/胡佳敏 李宁娜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这个春节,前所未有的安静;这个新年,史无前例的热血;这个春天,又意料之中的充满温暖。首发于武汉的新冠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紧紧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但短暂的恐慌后,国家迅速有力的抗击手段,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全世界中华儿女牵挂祖国的赤子之心无不使人对战“疫”胜利充满信心,无不使我们对“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疫情初期,国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实施国家和省市联动,全力指导支持武汉市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一群“逆行者”们义无反顾奔向最危险的战场。与“渐冻症”进行奋斗的金银潭院长张定宇临危受命,坚守抗疫一线,“我很感恩,当我们为了抢救病人不顾一切,背后支撑我们的,是整个中国”;江汉区社区党委副书记童岚任劳任怨,全天候迎战疫情,誓与社区群众一起战“疫”……他们岗位虽不同,抗疫心相同,家乡虽不同,爱国心相连,而在这些义无反顾的背后支撑着他们的正是整个中国!


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官兵在抢运物资  

(图片来源:新华社)


   每日公开透明的疫情数据,让我们在疫情面前不畏惧;社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体温筛查、防疫宣传,让每个人心定神安;及时完善的防治方案、严密的追踪管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让我们充满信心;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医疗队专家组的及时支援,让我们不慌乱不紧张。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被改造为江汉方舱医院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与执行力的国家是每个国人内心安稳与坚定的坚强保障。疫情面前,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安定团结富强的中国!看到的是心系人民的中国!


运往武汉的物资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抗疫速度之快、规模之大,让人惊叹。从2003年的非典,到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再到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每一次巨大的灾难面前,国家与民族都会在我们的身后,提供最坚强有力的后盾。国家每一次的全面部署,精准出击,每一次的高效协同,保障冲锋,每一次的咬牙攻坚,使命必达,都让我们在这些无情的灾难面前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强大与安定。

   有最可爱的人在,有最强大的祖国在,亿万人民相互扶持,亿万人民同舟共济,这样团结有爱的民族,这样果敢强大的祖国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