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Ralf Altmeyer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05月16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11月19日至22日,应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Ralf Altmeyer(艾德铭)教授一行来山东大学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Ralf Altmeyer教授与张友明教授就新的传染性疾病治疗方法和微生物天然药物的研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详细制定了双方的合作研究与人员交流计划。之后,在张友明教授的陪同下,Ralf Altmeyer教授参观了山东大学-亥姆霍兹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与该联合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从2015年开始全职加盟山东大学并任该中德研究所的副所长。

山东大学-亥姆霍兹生物技术研究所是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HZI)和药物科学研究所(HIPS)合作共建的,旨在构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学研究平台,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与竞争能力的优秀学者。该所现任所长为张友明教授,名誉所长为德国科学和工程技术院院士Rolf Müeller教授。

Ralf Altmeyer于2010年担任上海巴斯德所所长,长期致力于与公众健康密切相关的病毒感染研究,为推动中欧科研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5月,Ralf Altmeyer应邀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并就完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畅通基础研究与创新应用成果转化渠道等方面,对中国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同年 9月初获得了由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4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该奖项旨在鼓励和表彰对上海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9月底应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此次Ralf Altmeyer教授加盟中德研究所,必将提升该所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将科学与应用结合,在微生物疫苗、诊断、治疗和预防干预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