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科学院院士Jorge E. Galán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19年05月29日 作者: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5月28日,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病原微生物系系主任Jorge E. Galán教授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向Jorge E. Galán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

仪式上,贾磊对Jorge E. Galán教授加盟山东大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相信Jorge E. Galán教授的加盟可以为山东大学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合作、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出谋划策,持续不断提升山东大学微生物学科的学术声望和国际声誉,共同为实现山大“由大到强”这一历史性转变助力。

Jorge E. Galán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加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家庭,希望借此机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进加强实质性合作,进一步为与实验室的互利合作提质增效;与此同时也愿意不遗余力为更多的青年科学家提供帮助,积极为山东大学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做贡献。

聘任仪式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主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代表参加活动。

Jorge E. Galán,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病原微生物系系主任,主要开展肠道病原细菌等相关领域的研究。1998 年被耶鲁大学聘用组建病原微生物系,并任病原微生物系系主任至今。2012 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Jorge E. Galán院士曾获得皮尤学者奖(Pew Scholar in Biomedical Sciences)、瑟尔学人奖(Searle Scholar Award)、罗伯特·科赫奖(Robert Koch Awards)(微生物领域最高奖)等众多奖项,在Nature,Science,Cell和PNAS等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37000次,h-index指数100。(图/文 李媛)